2007年4月22日 星期日

敻虹詩集

最初接觸現代詩時,最吸引我的是文辭之美,對絢麗的句子不自覺的讚嘆,詩人如何能夠寫出這般如天使歌聲般的吟唱,而其中最讓我心儀的就是「敻虹詩集」。

你立在對岸的華燈之下
眾弦俱寂,而欲涉過這圓形水池
涉過這面寫著睡蓮的藍玻璃
我是唯一的高音

早慧的詩人的眼睛,看向寂寞對岸詩的國度,自許「我是唯一的高音」,如此肯定自己的方向,如此堅決的「涉過這面寫著睡蓮的藍玻璃」,「我求著,在永恆光滑的紙頁上/求今日和明日相遇的一點」。

敻虹的詩「不題」

從盼企中走出
請上階石,踏著叮咚音符
有顏彩以繽紛來,有江海以澎湃來
我的神,請上階石
豪華的寂寞,在你之後

則引我以昇,回首是悠宙
且信仰我們同存,或者同隕
且等我等待,於此長階
背景是亙古
我的神,請引我以昇

從迢迢的視漠中走出
啊 藍,請上我的階
紛繁的聲,在你之後

沒有留言: